欢迎访问智能制造与数据科学实验室网站 

中文| English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首页图文新闻 > 正文

热烈祝贺胡斌斌博士的毕业论文“无人艇集群协同合围理论与应用研究”获评2023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!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3-12-29 】

中国自动化学会于2023年12月28日召开了2023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审会议。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,最终评选出获奖项目。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胡斌斌同学的学位论文《无人艇集群协同合围理论与应用研究》,由张海涛教授指导,获2023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。

胡斌斌同学的该篇博士论文从无人艇集群攻防博弈典型场景出发,深入研究了“约束条件下的分布式协同合围”算法设计开展了无人艇集群协同合围室内和湖测实验,克服了现有合围方法决策慢,应对迟,风险大等问题。对应研究成果已发表一作期刊论文9篇,包括TRO长文, Automatica长文等;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,博、硕士国家奖学金,日内瓦发明展金奖等。

35059

中国自动化学会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,是由全国从事自动化及相关技术的科研、教学、开发、生产和应用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、依法登记成立的、具有学术性、公益性、科普性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,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,是发展中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。

详情见:https://www.caa.org.cn/article/192/4371.html